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刘元明研究员应邀作专业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0    访问次数:

4月16日,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刘元明研究员,应生科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邀请,在11号教学楼312教室为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作“新形势下植物检疫面临的挑战与任务”专题报告。

刘元明结合自己工作实践,围绕“植物检疫法律法规、标准、机构与人员”“湖北省农业植物疫情发生形势”“农业植物疫情监测与处置”“农业植物检疫行政执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并介绍了稻水象甲、红火蚁、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等重要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方法。他表示,植物检疫工作对于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优势产业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这一领域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型和复合型人才,保障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刘元明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报告内容结合其实际工作,内容深入浅出十分生动,引发了学生极大的兴趣。通过此次交流,有助于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本科生深入了解到今后可能从事的检验检疫工作实际情况,以及检验检疫领域目前最新发展动态,极大地激励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