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行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访问次数:

5月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8C206会议室分别举行2019级、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的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所有在校研究生均参加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王海英主讲。

王海英老师主要从实验室安全常见问题入手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了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实验室环境秩序有待改进、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表现不佳、仪器设备管理存在不足、危险物质管理存在较大问题、安全档案不齐全或未归档等。王海英老师要求全体研究生对照问题进行及时整改。

最后,王海英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研究生要时刻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预防胜于治疗、责任重于泰山”,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实验室只要发现安全隐患,就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治,做好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科研工作安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