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严建兵莅临生科学院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访问次数:

6月11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严建兵教授受邀莅临生科学院参加学术研讨会。一同莅临指导的有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邢永忠教授、郭亮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张建伟教授、谢为博教授。会议由生科学院院长余光辉主持,科发院院长覃瑞、药学院院长付海燕、科发院相关老师以及生科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严建兵教授主要从事玉米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研究,在玉米关键品质和农艺性状的遗传学基础和调控机制解析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在Scienc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Biology,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此次研讨会上,严教授作了题为“玉米单倍体诱导的遗传和分子机制”的精彩报告,展示了其代表性学术成果及其团队研究历程,严教授的讲述逻辑严密,语言生动风趣、引人入胜,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生科学院青年教师吴智华代表覃瑞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在红花等特色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方面开展的系列研究进行了汇报,并与在场专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专家们就后续的研究方向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即将入学的生科学院博士生赛米热•艾山和刘硕分别就博士阶段的研究计划进行了汇报,五位专家就博士课题选题一一给予指导。参会师生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汇报并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严建兵教授作学术报告

严建兵教授回答师生提问

严建兵教授等五位专家与参会师生进行学术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