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院举办《生物经济的发展与机遇》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8    访问次数:

6月18日上午,生科学院生物技术专业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学文为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同学做了题为《生物经济的发展与机遇》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徐教授以2022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为依据,重点从生物经济、生物医药与健康、生物农业、机遇与挑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生物行业和生命科学专业的广阔前景、发展机遇与研究热点。他鼓励同学们,要在本科阶段以自身专业为立足点,广泛涉猎各领域专业知识,从中找到奋斗的方向,培养和提升自己思维方式和综合能力,并投入热情与精力,深入实践,一定能在生物行业发展的大潮中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自我。

报告会后,徐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有关生物经济、育种、考研专业选择及规划等方面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通过聆听报告及交流,同学们对生命科学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充分的信心,对未来的学习、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生科学院副院长谭艳平,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新琼,以及生物技术专业部分教师全程参加了本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