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6    访问次数:

6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湖北省武陵山区野生植物自然科技资源库平台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我校科学发展研究院院长覃瑞、副院长李金受邀出席。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刘虹教授及实验室研究生志愿者们接待了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副校长周丹和南北校区七年级学生,参加活动人数达100余人。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包括科普长廊参观、实验室科研内容介绍和实验室科研体验三个板块。位于楼道的科普长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产学研成果等。刘虹就民族地区特色植物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方面的情况,以及实验室发展构成等内容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实验室科研体验环节,研究生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进行水质检测实验。

每个实验都带给同学们不同的体验,在培养同学们动手动脑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在实验中,研究生志愿者们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帮助学生们理解一些简单的科学现象和知识,感受生命科学的有趣和神奇。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意犹未尽,在生科学院一楼大厅展示牌边上迟迟不愿意离去。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走进高校实验室,近距离感受科学研究的氛围和魅力。周丹对我院认真准备的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汤逊湖学校能与我校建立良好联系,双方极力打造充当“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之间的桥梁,我们也希望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够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生命科学知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