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师深入对接院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与南方黑芝麻集团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近日,我院组织6名教师赴南方黑芝麻集团子公司—湖北京和米业有限公司,开展深入洽谈和合作对接。期间,学院与京和米业公司签署了院企合作框架协议、教学实习及就业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根据协议,京和米业公司将成为学院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实际操作的机会。同时,学院也将在产品分析检测和功能食品研发方面,为京和米业公司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展科研项目,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

图1 政府、公司领导与学院教师合影

此次合作得到了地方政府、院企双方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京和米业公司表示,通过与学院的合作,能够借助学院的科研实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学院也认为,此次合作能够更好地了解企业需求和人才培养方向,同时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促进学院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和共同发展。

图2 学院教师考察企业生产车间

据悉,京和米业公司是一家集水稻种植、仓储、物流、加工、品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荣获“全国首批优质粮食工程示范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加工企业”、“中国大米加工企业50强”等称号,公司聚焦大米产业,带动农户发展优质稻产业,推动产品向传统米、富硒米、五谷功能米多元化发展。此次合作是院企合作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合作,相信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和实现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