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健协会专家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27    访问次数:

11月9日,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专家及企业人员一行,由副会长梁晓青带队,就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以及与科研交流合作来我院进行考察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代表学院对梁晓青副会长和企业代表的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他强调了通过“产学研用”促进学院与行业和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并就相关企业在科研合作和联合人才培养方面交换了意见。张嫣副书记提出了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双选平台的建议。郭小华副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定位以及在医学和大健康领域的学术成果。梁晓青副会长对学院学生的培养质量以及在大健康领域的科研成果表示赞赏,并对学院在校企合作模式方面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还就当前大健康产业的国家政策导向、产业研究进展以及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并提出了发展湖北大健康产业平台发展的指导性建议。与会的企业代表讨论了产业中的热点问题、全产业链模式的构建以及企业推广和科研融合的必要性,并表达了与学院合作的意向。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与生物工程相关的多位教师和博士生参加了交流和讨论。

据悉,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市场工作委员会(CHCAM)是中国保健协会的重要职能机构。在严格遵循中国保健协会的核心宗旨——“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和服务消费者”的前提下,通过创造性地开展保健品市场监测、推行企业自律经营、组织培训和咨询等第三方工作,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掌握市场运行状态和发展动向;与主流媒体协同合作,实施正面舆论导向,并致力于推动国内外企业进入保健产品市场并进行投资发展。